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江西:上饶市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促“净网”行动取得实效
2013-05-23 浏览次数: 次[ ]
 

净网行动以来,上饶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协调新闻出版、公安、电信等相关部门统筹网上网下两个战场,扎实推进净网行动有效开展。

一是加强基础管理,从源头上把住网络净化关。为进一步规范市互联网出版秩序,严厉整治通过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行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认真核实登记注册的网站数量,了解目前网络出版活动的基本情况的基础上,依据《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信息网络传播保护条例》、《互联网出版管理暂行规定》等规定,指导各地及相关部门采取日常浏览检查与深入网站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相关门户网站开展三查三看活动。即:查网站备案、登记情况,看是否具备相应的经营资质;查授权情况,看是否存在未经权利人许可,擅自上传侵权、淫秽作品现象;查在线页面,看是否有违规违法记录和内容。通过近半个月的检查,及时删除和屏蔽30余条涉嫌淫秽色情有害信息。

二是加强市场监管,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查缴淫秽色情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进一步加大对电脑城、音像制品、书报刊市场、印刷企业等销售、印制市场的检查力度。近期,各地先后查处了9起擅自从事印刷业务活动和游商兜非法出版物案件,并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同时还对万年县8家音像店违法销售淫秽色情光碟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对销售淫秽色情光碟的8名涉案人员,分别给予治安拘留1个月的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各类出版物经营场所、网站150余家次,查缴侵权盗版出版物1865本(盒、张),淫秽色情出版物600余张,删除和屏蔽淫秽色情有害信息30余条,治安拘留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