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上海:普陀区、崇明县扎实开展“净网”专项行动
2013-05-23 浏览次数: 次[ ]
 

普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的通知》精神,注重加强日常监管,网上网下联动,抓源头,严打游商地摊,力争使辖区内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和淫秽出版物明显减少。

一、高度重视 积极部署。及时向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汇报专项治理行动相关情况,制订行动方案,召开专项治理行动协调会,进行动员和部署,明确治理目标、主要措施和要求。要求区公安、工商、文化执法、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大联动、大联勤工作机制、联络员制度和抄告制度,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狠抓专项行动落实工作。

二、强化措施 整治重点。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网上清理、网下整治等工作。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通信管理部门以整治网络文学、网络游戏、视听节目网站等为重点,集中清理论坛、帖吧、博客、社交网站、网络硬盘、即时通信群组中的淫秽色情信息,共清理相关色情淫秽信息200余条,关闭含有淫秽色情信息网站12个,对存在问题的联网单位,采取停机整顿(2家)、警告(2家)、约谈(16家)等措施。区工商部门加大检查大型数码电子广场、手机大卖场、事久建材市场力度,严厉打击利用电脑、网络电视棒预装淫秽色情信息以及利用手机多媒体卡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违法行为,共检查场所76家次,收缴网络电视棒2支。文化执法大队、城管大队加大对长寿路、武宁路等繁华街区,镇坪路轻轨站等交通枢纽的巡查密度,大力清缴淫秽色情出版物,特别是以未成年人为题材和传播对象的淫秽色情出版物,取缔游商地摊6个,收缴淫秽光盘168张、淫秽书刊11册。

三、齐抓共管 集中整治。积极组织区公安、工商、文化执法、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322日、417日、511日,分别对梅川路小桥、光新路地道、真北路桥北桥洞下等贩卖淫秽色情光盘游商地摊和两怀妇女经常活动的地区进行联合执法,共取缔兜售淫秽出版物的游商地摊2个,收缴淫秽色情音像制品168张。

★514日下午,崇明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室组织协调县文化执法大队、公安(网安、治安)等部门,再次开展净网行动专项检查。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县文化执法大队、县公安(网安、治安)等部门的8位领导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首先对国美电器、无双网吧、迪信通手机连锁店等电子产品销售商、维修店进行执法检查,在对各场所进行法制宣传的基础上,仔细检查了在售电脑的预装软件、手机服务商提供的下载业务、网吧计算机的使用浏览记录等,未发现预装、复制、传播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现象。执法人员还对东方书报亭、江岛音像等出版物经营企业进行了检查,仔细查找各类非法出版物、特别是以未成年人传播对象的淫秽色情期刊和音像制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在近三个月的净网专项行动中,县扫黄打非组织机构在积极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的同时,还对各重点出版物市场进行了有效专项整治,使全县网上、网下文化环境都得到了有效净化。下阶段,全县将结合清源行动,继续抓好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