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青海
青海
青海: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
维护重要节点文化市场安全
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化市场秩序整治相关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履职尽责,持续开展文化市场联合督导检查,确保重要时间节点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2022年9月27日至29日,青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各成员单位组成督导检查组对西宁市区部分出版物商店,打字复印店、相关宾馆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其间,共检查出版物商店9家,打字复印店13家,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85人次。一是针对经营单位销售问题出版物的情况,检查组对现场负责人详细说明了该出版物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当事人立即下架封存查出的88本问题书籍,并尽快办理退货手续。二是针对经营单位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过期的情况,检查组要求当事人尽快办理手续,限期整改。三是针对打字复印店业务开展情况,检查组详细查看了相关业务开展记录,要求当事人严格按照经营范围开展经营活动,坚决杜绝非法印刷或复制图书、地图、打印复制涉密文件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检查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了各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

国庆前后,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扎实开展了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等执法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21人次,检查经营单位803家次,责令改正1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