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西
江西
江西:赣州市举办2023年全市“扫黄打非” 暨版权业务培训班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做好全年“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和提升版权管理工作法治化水平,推动全市“扫黄打非”和版权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赣州市举办2023年全市“扫黄打非”暨版权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文广新旅局等分管领导,以及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版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一是解读2023年“扫黄打非”的重点工作。重点围绕“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案件查办、进基层、信息宣传、出版物鉴定等内容进行授课辅导。二是宣讲版权保护运用工作。围绕著作权作品登记分类、特点、示范单位的创建和如何正确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化工作流程、使用、检查和考核”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三是强化版权执法工作。围绕版权行政执法有关法律法规和版权行政执法工作最新政策、行政执法案件评析等方面进行了辅导,分享了办案方法和经验。培训期间,会议围绕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加强联防协作机制建设、取得成果经验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为进一步深化、案件协查、信息共享、培训交流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座谈内容注重实践,实例丰富,互动性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