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西
江西
江西:南昌市“护苗·绿书签”专场活动暨第四届“聪明泉杯”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10月16日,南昌市“护苗·绿书签”专场活动暨第四届“聪明泉杯”科学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市红谷滩区腾龙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学会指导,由江西教育传媒集团、南昌市文广新旅局主办,江西省教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科普杂志社承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高登义和李竹两位科学家开展科普讲座。高登义以“南极与北极的故事”为主题,给同学们普及了企鹅和北极熊的知识,讲述了我国极地科学考察站的建设历程;李竹以“昆虫植物大战”为主题,结合江西当地生态环境和昆虫分布特点,巧妙联系生活实际,一步步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借助丰富的动植物图片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常见的昆虫和罕见的植物。

在热烈的互动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科学家走进校园,既传播了科学知识、诠释了科学魅力,又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的兴趣,提升了青少年的阅读科普读物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