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西
江西
江西:新余市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3-02-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出版物市场环境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推动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1月18日,新余市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及市各成员单位、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等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3年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重点时间任务开展市场清查和专项整治,对印刷复制企业、发行单位、货运站、寄递、物流仓储、校园周边等相关企业在不同地段、不同时段和不同经营者,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随机查和定期查方式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深化网上排查,深入开展网络传播诱导未成年人的不良信息,重点查处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文学等传播淫秽色情低俗内容,坚决清理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等;进一步突出难点、强化基层监管工作,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充分发挥基层示范点的引导、带动和辐射作用,以点带面,创造出符合本地实际的“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模式,使“扫黄打非”工作深深扎根基层,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影响、有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组织部署,抓好推进落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信息共享、快速反应、整体防控、办事高效的工作机制。创新措施,加强督导检查,积极探索应对破解的新举措、新办法,牢牢掌握“扫黄打非”工作的主动权,乘势而上,站在新起点,为新的一年“扫黄打非”工作高开高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