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西
江西
江西:赣州市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22-11-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持续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进一步筑牢文化安全屏障。赣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围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任务,从六个方面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开展“扫黄打非”明查暗访。根据江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扫黄打非”集中行动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赣州市对定南、兴国进行督导检查,对重点部位、重要场所、重点环节等进行暗访检查,对“扫黄打非”工作台账重点查阅,指导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二是突出网络监测巡查监管。与网信、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文广新旅、工信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网络文化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建立网络涉黄涉非信息监测、报告、通报制度,采取人工巡查和技术监测相结合对属地各类网络平台实现动态监管,有针对性采取防范措施,实现资源共享、联合巡查,大力扫除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联合打击网络犯罪行为。

三是完善重点监督对象数据库。公安等部门每周向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重点监督领域数据库变化情况,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现“一户一档”动态监管,强化联合管控,落实分类处置。

四是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海关、邮政、文广新旅等部门本着平等互利、开放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着严厉打击出版物市场违法犯罪活动展开进行深度合作。深入推进政企协作联动机制,积极督导区域内电商平台企业加大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整治力度,杜绝有害出版物流入赣州辖区。      

五是加大对印刷复制业的督查力度。制定下发《关于迅速开展印刷复制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抓好“五项制度”的落实,加大对出版物印刷企业、内部资料印刷企业、专项制版企业、大型包装装潢印刷企业、数字印刷企业以及各类打字复印店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企业接受印刷备案制度,坚持打击编印非法出版物。

六是全面加强文化市场管理。重点检查出版物场所的经营资质、进货来源;全面清理盗版教辅资料及含有淫秽色情、暴力凶残、校园霸凌、虐童恐怖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取缔无证销售出版物的游商摊点和非法印制各类出版物的违法经营行为;严查出版物进货渠道,掌握销售情况,加强对经营者的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规范经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