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江西
江西
江西:赣州市各地开展“扫黄打非·护苗” 宣传活动
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赣州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教育、网信、公安、检察、文旅等相关成员单位,走进校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暨“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为全市中小学生营造平安、和谐、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一、“护苗”护行
石城县、南康区公安局的警官们通过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情景再现、网络安全知识宣讲和现场游戏互动竞答等生动有趣的教育形式,宣传网络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为师生阐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预防网络安全风险。引导师生认识到网络的两面性,养成文明上网习惯,不沉迷于网络虚拟空间,保护个人隐私,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二、“护苗”护心
南康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护苗·春蕾”法治进校园活动。解说《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对“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辨识”“以案释法”“预防与正确应对性侵害”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从如何远离违法犯罪、保护自身权益、防性侵、防霸凌方面,引导青少年知法、用法、守法。

三、“护苗”护情

石城文旅融合中心来到校园开设“红色基因传承”大讲堂,讲述石城烈士的英雄故事,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教育青少年远离“黄”与“非”,自觉抵制盗版和网络不良视频,坚守法律底线、坚持绿色阅读、远离网络沉迷、拒绝有害信息,自觉抵制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