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南
河南
河南:举办全省版权、“扫黄打非”行政执法暨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10月11至13日,河南省委宣传部在郑州举办2023年度全省版权、“扫黄打非”行政执法暨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

版权、“扫黄打非”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培训班总结了2023年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效。一是突出重点抓统筹。认真贯彻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别列出“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重点项目,统筹推进六大专项整治行动,指导各地各成员单位联合发力,推动各项任务有序落实。二是紧盯难点抓攻坚。把党委政府的急难险重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突破口,向涉黄涉非问题举旗亮剑,2023年以来累计查办案件238起,收缴非法出版物84.59万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4万余条,办理刑事案件22起,刑事处罚53人。三是打造亮点抓创新。成功承办了全国“扫黄打非”专题培训班及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座谈会,展示了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亮点。创作推出的“扫黄打非”主题农民画被中宣部指定为十八大以来“扫黄打非”工作的展示成果,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部分在中宣部宣武门办公区展出。

培训班指出,要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六个专项整治工作,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打击惩处。加强监测预警,健全风险预判机制,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织密安全防护网。加强重大案事件处置前的法律风险评估,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和线索核查,加强重点敏感案件联合会商研判,强化重大案件挂牌督办。对涉黄涉非案件追根溯源,严查彻究,深挖扩线,查清上下游关联违法活动,做到全链条、多领域纵深打击。

这次培训,密切联系工作实际,邀请有全国、外省市的专家,也有省内的“扫黄打非”工作骨干,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充实丰富,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党委(党工委)宣传部、各地市“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反非法反违禁科科长和各地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部门近200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