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南
河南
河南:濮阳市“双节”期间强化“扫黄打非”工作“两手”抓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全面净化元旦、春节期间新闻出版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积极营造欢乐祥和、干净清朗的节日文化氛围,濮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强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首先抓好出版物市场稳定和安全,其次抓好社会宣传教育和引导。

围绕节假日新闻出版市场特点,开展印刷、发行和网络传播领域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印制、销售、散发各类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特别是印制、销售含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凶杀暴力等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以及盗版盗印教材教辅违法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紧盯地摊、文具店及挂历、年历、春联等出版物进行集中检查,尤其对重点市场、重点部位、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按照要求全市出动执法人员280余人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10余册,取缔无证地摊2家。

根据双节假期特点,各县区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有害出版物及网络信息。范县结合中小学生居家上网课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方式,依托“社区学校”召开线上家长会,宣传“护苗”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文明上网,不沉溺网络游戏,确保停课不停学,推动线上教学学出成效,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约6万名家长和孩子参与活动。清丰县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通过基层站点开展志愿者活动,做好法律政策宣讲,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涉黄、涉非等违法犯罪线索。示范区开展“温暖过冬 爱心护苗”向学生家庭送温暖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绿城小学“护苗”工作站的老师们通过走访贫困家庭学生家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交流了孩子的学习生活及思想状态等情况,同时鼓励孩子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勤奋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不沉迷网游,并送上文具和生活用品,表达学校对贫困学生家庭的关心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