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南
河南
河南:开封市开展系列检查
营造清朗健康文化环境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开封市大力开展自查、暗访、交叉检查和联合检查等活动,促进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一是聚焦问题暗访自查。9月上中旬,聚焦全省集中行动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开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扫黄打非”工作集中自查和暗访,共自查和暗访印刷发行、物流寄递、学校、景区及基层站点等各类场所137个,发现问题39个,并对照问题逐一整改。

二是从细从严交叉检查。在前期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开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各县(区)开展“扫黄打非”交叉检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进基层示范点制度建设、宣传工作、活动开展、日常巡查等情况。

三是协调联动联合检查。10月上中旬,开封市和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同步联合统战、市文化执法、网信、公安、邮政等部门认真开展网上网下联合监测检查活动,出动执法人员463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87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000余册,取缔流动书摊3家,督办重点案件3起,处置网络有害信息125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