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南
河南
河南:漯河市“护苗”宣传送新风
2022-11-03   浏览次数: 次    [ ]


漯河市擦亮“护苗”品牌,创新宣传载体,让“扫黄打非”更好服务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漯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围绕“庆丰收 迎盛会”的节日主题,选送“扫黄打非·护苗”主题舞阳农民画和非遗(文创)大赛优秀作品参展“农民画·画丰收”舞阳农民画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文创市集传统手工技艺展活动。

参展“护苗”主题舞阳农民画,用绚丽质朴的画风,展示了“护苗”行动的重要性,呼吁全社会向爱护“幼苗”一样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守护他们长成参天大树。

在非遗手工技艺展馆,市级非物质文化项目《刘氏面塑》传承人刘杰带着他的“扫黄打非·护苗”主题非遗(文创)大赛金奖作品——《读书屋》参展,栩栩如生的造型和独具匠心的技术,吸引不少人驻足围观,刘杰还分享了《读书屋》的创作体会,并现场进行了才艺展示,让群众中进一步了解“护苗”行动、支持“护苗”行动,为青少年安全、健康、快乐成长营造出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