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河南
河南
河南:新形势下推动“扫黄打非”守正创新研讨培训班在鹤壁举办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鹤壁市举办新形势下推动“扫黄打非”守正创新研讨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谭福森出席并讲话,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同志参加 研讨。

上海市委宣传部、辽宁省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负责同志就工作难点和相关问题进行视频交流研讨,鹤壁等4个省辖市委宣传部代表以及商水县公安局等4个基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和部分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研讨培训,并实地观摩了淇滨区黎阳路街道福源社区等鹤壁市“扫黄打非”工作的创新典型。

反非局同志在研讨点评中对河南省务实与务虚相结合推动“扫黄打非”守正创新的做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与省外视频研讨交流的模式给予肯定。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一方面要注重加强网络宣传,积极调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基层单位的主动性,充分发挥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的力量;另一方面,要建设好“护苗”工作站,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要在站点建设中做好统筹规划和指导,树牢需求导向,把“护苗”工作站打造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谭福森在讲话中指出,以交流促提升是河南省行之有效的做法,让创新变亮点是省委领导批示的要求,用实干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归宿。开展“扫黄打非”守正创新研讨培训是在全省“扫黄打非”战线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冲刺四季度、再上新台阶的关键节点采取的重要举措,深化了“扫黄打非”前瞻性问题研讨,强化了宣传干部专业性技能培训,固化了疫情防控有效性工作模式。推动新形势下“扫黄打非”守正创新,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需要保持清醒头脑不糊涂、落实行动方案不打折、深化改革创新不停步、狠抓队伍建设不放松,以更加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推动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