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甘肃
甘肃
甘肃:定西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文化市场健康安全有序,近日,甘肃定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县区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体局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检查组深入校园周边书店、报刊摊点、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场所,重点清查了经营单位是否销售侵权盗版中小学教辅资料;是否违规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等违法行为;抽样核查中小学教辅的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经营单位工作人员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经营从业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合法合规经营,严把进货关,严防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出版物、盗版教材教辅和低俗庸俗产品进入市场。

同时,检查组对校园周边“网吧”“剧本杀”、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2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立案调查6起,转交线索6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