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甘肃
甘肃
甘肃:“净网2021”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2-01-19   浏览次数: 次    [ ]


从甘肃省公安厅“净网2021”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净网2021”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省网安民警全力整治网络环境,净化网络生态,切实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牵引,将“净网2021”专项行动与全省公安百日攻坚行动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净网2021”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共侦破各类涉网刑事案件358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58名,行政处罚不履行网络安全义务的互联网企业1319家。

据介绍,“净网2021”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聚焦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电信网络诈骗,按照“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强化线索深挖和专案打击,共参与侦办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1062起,打掉各类涉诈犯罪团伙10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5名,成功挽回损失4亿余元。针对网络犯罪产业化、链条化的特点,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坚持“追源头、抓团伙、斩链条、除黑产”的原则,共侦办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帮助和利用信息网络犯罪、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刑事案件41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25名。针对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重点开展网络赌博“断源”行动、打击涉未成年人恶性犯罪“护苗”等行动,侦办各类刑事案件34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