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甘肃
甘肃
甘肃:平凉市工商局五项措施推动“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
2017-10-1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平凉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

主要从五个方面细化整治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把市场主体准入关。一是严格按照《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音像制品管理条例》等规定,对没有通过新闻出版部门审查,不符合法定前置审批条件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一律不予登记注册。以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二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基层的监管职能。积极配合文广、公安等部门对出版物市场主体进行执法检查,对重点区域和部位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和频次,着力加强对辖区内印刷复制企业、个体工商户,各类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及批发市场的检查,坚决取缔无照经营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等非法行为。有力配合城管等执法部门加大对摊贩、游商的监管力度,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进一步加大对“黑网吧”的查处取缔力度,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和各类变相网吧为重点,做到露头就打。注重发挥l2315举报网络的作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三是深入挖掘线索,大力查办案件。广泛向社会宣传“扫黄打非”举报方法,完善电话、网络和信函等举报方式,积极整理举报线索,协调相关部门追根溯源,深挖源头,彻查利益链条,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动公安机关。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形成舆论强势。坚持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管教相济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消协、个协、广协等社会组织的作用,加强对经营户的宣传教育,讲解法规知识,帮助并要求他们开展自查自纠,使经营者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五是加强社会舆论宣传,拓宽社会监督渠道,不断提高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和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自觉性,强化联防协作,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努力形成了“群防群治”的管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