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陕西
陕西
陕西:商洛市积极创建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示范点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商洛市邮政管理局充分发挥监管协调职能,调动行业参与“扫黄打非”的积极性、主动性为着力点,按照“六有五到位”标准,积极创建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示站范点16个,在行业内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商洛市邮政管理局始终以维护邮政快递领域意识形态和文化安全为首要任务,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任务要求,专题培训“画像法”技巧,有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末端站点,严防涉黄涉非物品流入寄递渠道。着力在中小学校、商场、车站等附近的大型网点,重点创建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结合行业特点全面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有负责人员、有相关制度、有宣传培训、有信息报送、有台账管理、有站点名牌“六有”标准,做到学习培训到位、上级要求传达落实到位,“画像法”技巧应用到位、实名制收寄落实到位、应急事件上报处置到位“五到位”要求,大力加强行业“扫黄打非”基层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