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陕西
陕西
陕西:西安市开展“扫黄打非”执法检查
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 ]


为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健康有序,近期,西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组织对全市书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等进行了检查。

本轮检查主要包括经营主体资格、经营内容、经营手续、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重点检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规定张贴悬挂,有无超范围经营;书店有无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内容的各类非法出版物;印刷企业有无印制含有淫秽等内容和国家明令禁止出版、印刷的其他内容;书店进销货票据是否齐全;印刷企业有无印刷委托书、委托书是否保留、是否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备案;灭火器是否合格有效、从业人员能否熟练掌握使用方法等。

本轮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0多家次,检查组取缔了某违规售卖图书地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