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陕西
陕西
陕西:榆林市组织召开2022年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专题培训会
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增强榆林市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查缴力度,准确识别图书、期刊、报纸、音像制品等涉“黄”涉“非”物品,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各项制度措施落实落细,在榆林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10月12日,榆林邮政组织召开了2022年邮政快递业“扫黄打非”专项培训会,榆林局普遍服务科全体人员、市场监管科和市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人员、邮政快递企业“扫黄打非”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榆林邮政紧紧围绕当前“扫黄打非”形势和任务,重点培训了新形势下涉“黄”涉“非”活动主要特点、当前“扫黄打非”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如何高效识别非法图书和音像制品等有关内容。会议强调,邮政快递企业一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扫黄打非”工作主体责任;二要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三项安全制度,严把寄递关口,严禁涉黄涉非物品流入寄递渠道;三要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教育,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扫黄打非”工作意识和能力水平;四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结合行业实际,持续做好寄递用户的正面宣传引导;五要对照“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健全完善相应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确保“扫黄打非”各项工作做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