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新疆
新疆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多举措开展 “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净化辖区文化环境,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文明用网习惯,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巴州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宣讲活动。

博湖县开展“爱心聚力书香浓·护苗成长童心暖”活动。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博湖县以建设“护苗”工作站为契机,在学校日常管理教学中进一步推广“绿书签行动”、红色经典读物、礼仪故事、论语故事等阅读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通过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普及宣传,浸润每个孩子的心灵,提升青少年学法用法认知度,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不良读物及信息,积极营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和硕县开展“扫黄打非”暨“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扫黄打非”办公室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组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开展“扫黄打非”暨“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经营业主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扫黄打非”、新闻出版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鼓励群众举报,特别是影响当地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有害出版物、印刷品、宣传品的制作、传播和扩散行为。本次宣传活动共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轮台县开展“扫黄打非”专项宣讲活动。充分利用乡村大舞台、农家书屋、乡村小喇叭等平台,向群众积极宣讲文明用网习惯及注意事项,改正日常生活诸多不文明用语行为以及阅读非法出版物造成的危害。倡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到 “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中来,自觉抵制不良言论和短视频、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出版物等内容,督促未成年人管好用好手机,避免青少年受网络影响和毒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此次活动已累计宣讲3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10万人次,使“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