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新疆
新疆
新疆:阿克苏市民警进课堂
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助力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近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携手新城街道文化社区走进阿克苏市第六中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 护苗健康助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针对青少年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走上歧途的特点,民警、和文化社区主任、分别向全校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分辨和选择正规出版物、“扫黄打非”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法治课,引导学校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课堂上,民警结合同学们的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普及如何在现实中辨认并抵制涉黄、涉非信息,引导同学们远离网络有害信息,防止沉迷网络,抵制非法出版物,自觉做到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同时,结合校园内的真实案例,教会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抵制身边的诱惑,提高孩子们的鉴别力,让同学们了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引导学生远离文化垃圾,与优秀文化相伴成长。

活动最后,民警为同学们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手册和护苗书签,倡导同学们活动结束后向家人朋友普及相关知识,把“护苗·绿书签”行动落实到实处,做新时代的好少年。阿克苏市第六中学七年级三班一同学说:“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要加强自身学习,远离校园暴力,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和书籍,营造和谐稳定的文化校园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