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新疆
新疆
新疆:克州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工作
2023-03-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维护文化市场和网络文化环境安全,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连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宣传部联合网信、教育、公安、文旅、市监局、邮政等相关单位在全州范围内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着力加强全州文化市场监管,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春季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州委宣传部强化组织领导,专门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小组,各县(市)也纷纷组建清查整治小组,对辖区内所有人员密集场所和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对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确保清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各成员单位表示,将以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平台,做好辖区“扫黄打非”工作,通过检查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建立健全文化市场监管长效机制。突出重点,集中整治出版物经营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网吧经营场所、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违规行为。不断强化监督寄运渠道规范化建设,防止文化市场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打造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文化局面。

三是抓实效促落实。为抓好此项行动促实效,此次检查时间从1月持续到3月底,并将印刷厂、书店、网吧、娱乐场所、电影院、快递网点等文化经营场所作为重点,以清理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重要目标,并形成规范有序的长效机制贯穿全年,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文化市场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全州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执法车14辆次;共检查文化市场、快递企业74家次,对检查中的问题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