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新疆
新疆
新疆:哈密市开展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专项整治工作
2023-03-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管理,规范编印秩序,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遏制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哈密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新闻出版局、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队开展了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专项检查行动。

一、推动自查整改

为进一步净化出版物市场,依据《印刷业管理条例》《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等规定,哈密市新闻出版局向全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的通知》,在开展全市范围内自查自纠工作,清查统计近年来各区县、各部门(单位)内部资料情况及2022年以来内部资料编印计划,并对各单位提出编印内部资料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连续性内部资料出版物的管理。

二、加强市场巡查

市新闻出版局、各区县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会同公安、文化综合行政执法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市域内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进行专项检查。一是检查印刷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印刷企业核准的经营范围等,为以后的摸底排查奠定基础;二是查看印刷企业承印验证制度、承印登记制度、印刷品保管制度、印刷品交付制度、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制度等是否齐全并上墙;三是检查出版物印刷企业印刷的图书、报刊、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是否验证并收存出版单位盖章的印刷委托书、是否将出版物样本向新闻出版局备案、是否擅自加印或者接受第三人委托加印受委托印刷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等行为;四是严查从事其他印刷品印刷的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是否存在超出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审批的经营范围违规印刷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经营行为。截至目前,检查印刷企业48家次,打字复印店117家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3人次。

三、强化宣传力度

在“哈密e游”公众平台开设文旅普法小课堂栏目,宣传《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发布普法信息94期。持续加强对《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等条例的宣传力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对编印单位进行宣传,同时向全市各部门(单位)转发《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审批流程,严把监督指导关,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全市扎实有效开展内部资料编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