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新疆
新疆
新疆:各地积极开展节日期间文化市场执法检查
2023-03-03   浏览次数: 次    [ ]


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巩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连日来,全区各地积极组织公安、文体广旅、教育、市监局等部门着力开展节日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效果显著。

阿勒泰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检查组深入街道、城乡结合部等点位督查零售书店53家、印刷厂6家、打字复印店73家、快递运输等场所19个,物流企业26家,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通过以查带宣的形式对经营业主及市民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传播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参与率,切实维护了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有效净化了文化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扫黄打非”办公室为切实做好文化市场守法经营,确保全州春节期间文化场所健康有序安全运行。联合公安、市监局、文体广旅局等成员单位,在各县市开展专项清理自查,对全州4个县市文化娱乐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网吧、影院等96家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促进了文化市场的健康、繁荣发展,为全州各族群众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和良好的文化消费环境。

昌吉回族自治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联合执法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昌吉市域内印刷发行企业、书店、寄递物流、 KTV 、网吧、打字复印店等62家进行随机抽查,重点对印刷业五项制度、侵权盗版和低俗庸俗等非法出版物、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本次清查整治中发现的3处隐患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进行整改,督促落实,确保问题隐患得到有效有力整治。

克拉玛依市组织辖区宣传、文旅、消防、公安、城管、街道等部门,紧盯网上网下重点环节重要领域,坚持多方联动、源头治理,结合网格巡查、抽点暗访、日常巡查、错时检查、专项整治等错时,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监管行动。检查组先后开展了校园周边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专项整治行动等,到影院、印刷企业、书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各类经营单位79家次,发现问题2家,及时给予整改,督促落实,净化了全市辖区文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