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新疆
新疆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春开学季
“护苗”打头阵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新学期伊始,阿克苏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教育局精心组织各中小学开展“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护苗”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安全、健康、温馨、文明的开学氛围,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阿克苏市第七小学开展“惊喜盲盒,迎新生”“汉服打卡,庆元宵”“玉兔呈祥,表心愿”等丰富多彩的迎新开学典礼,激励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工作、学习中。

温宿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以案释法,为师生讲解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和电信诈骗防范等知识,让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沙雅县努尔巴格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统筹协调各站、点志愿者队伍纷纷穿着红马甲,帮助小学生们拿书包、过马路,帮助家长为孩子到学校报名,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宣讲等一系列暖心服务,为孩子们开学“保驾护航”。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地区“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深入所辖图书零售店、印刷厂、打字复印店、文具店、学校周边文化用品店等文化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并积极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