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新疆
新疆
新疆:塔城地区严揪“小耳朵” 肃清“小锅盖”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新疆塔城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设备管理,提高源头防控能力,坚决维护广播电视传播秩序和意识形态安全稳定。

建立协调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联合地区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文化市场行政执法等部门深入农牧区、城乡结合部进行巡查督查,加强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设备的检查,对私自安装加载大功率接收装置的予以收缴,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小锅盖”、非法“小耳朵”的行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检查处置,严格寻根溯源。重点对城市居民区、城乡结合部、宾馆酒店、五金机电维修销售点、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开展拉网式检查,从市场流通领域和销售渠道入手,深挖非法接收设施来源,倒查上游传播、销售、寄递渠道,封堵查处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源头,坚决堵住漏洞和薄弱环节。

推进监管提质,严格普法宣传。坚持“送法到家”促执法、“普法宣传”促巡查的工作思路,围绕专项整治开展,发挥基层“扫黄打非”站点、住村干部及普法志愿者作用,组织1162人次深入全地区各乡镇街道开展入户宣传10523家次,发放宣传单7800余份,使各族群众充分了解国家政策法规,自觉抵制非法生产、销售、安装和使用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行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广播电视市场平安有序和繁荣发展的根基。

截至目前,塔城地区掀“锅盖”、揪“耳朵”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共检查相关经营服务单位195家,收缴非法“小锅盖”34套,发现未办理《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涉嫌违反《互联网试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问题11处,有效净化了地区社会文化环境,取得良好的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