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贵州
贵州
贵州:举办2023年“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班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第三十六次全国、贵州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有效提升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完成新时代“扫黄打非”各项任务,贵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贵阳举办2023年全省“扫黄打非”暨印刷发行业务培训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耿杰出席开班式并给全体学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党课》。

培训班邀请了中宣部反非法反违禁局、中宣部质检中心、贵州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和印刷发行处、贵州省委网信办举报中心的同志分别讲授了《关于对做好“扫黄打非”案件查办工作的思考》《出版物鉴定业务辅导》《印刷发行业务指导》《网上“扫黄打非”工作务实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网络权益》等课堂教学课程。同时,还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全省“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暨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参观了全省“扫黄打非·护苗”成果展,实地观摩了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龙吉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此外,还邀请市县培训班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讲认识、谈体会、提问题、支办法,互动交流、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宣讲,又有业务实操,既有法规解读,又有案例解读,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观摩,让大家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学到了知识,提升了能力。

来自全省9个市(州)、88个县(区、市、特区)以及省级成员单位的220余名“扫黄打非”和文化综合执法业务骨干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