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贵州
贵州
贵州:六盘水市“扫黄打非”工作常念“三个要” 当好“护苗”人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春季开学以来,六盘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联合相关部门分别辖区部分学校开展“护苗”进校园专项行动,切实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护苗行动“要”雷厉风行,筑牢安全保护网

对各学校校园内外重点场所进行细致排查,重点检查学校安全检查制度是否完善、周边商铺是否销售不法出版物等情况,筑牢学校安全网,切实给“幼苗”培育健康土壤。

二、护苗行动“要”用心关怀,培育积极价值观

深入各中小学校与学子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赠送“开学寄语”,倡导青少年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健康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倡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提升鉴别非法出版物的认识,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远离不良信息。

三、护苗行动“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抓落实

“护苗”行动是一项持续性的长期工作,为了更好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当好做好“护苗人”,坚持把“护苗”行动列为常规化工作,持续恒久,同时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探索“护苗”新举措、新路子,充分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作用,切实将“护苗”行动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确保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