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武汉市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行动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近期武汉市持续组织开展“两会”前“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武汉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出版版权处、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江岸区、硚口区、东西湖区和黄陂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及相关街道开展了“两会”前专项检查。在对印刷企业、出版物经营店铺和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的检查中,发现未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违规经营教辅图书的行为,现场对负责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并责令下架图书;对违法销售中小学教材的店铺责令相关区立案查处;对因跨区搬迁经营地址,印刷证照未办理变更手续的问题,现场对负责人进行了普法教育并责令限期办理证照变更手续。

武汉市各区持续开展辖区内“扫黄打非”专项整治行动,开展线上线下联合检查,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江汉区、汉阳区、东湖风景区、新洲区聚焦网络,加强监管,组织区委网信办、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公安分局加强网络监测,对重点网站平台进行巡查,组织重点网站平台和各单位开展自查。重点查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的网络直播、网络表演、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网络游戏等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出动检查人员15人次,对多所中小学周边20余家经营单位进行检查,现场整改未按要求规范悬挂《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书店1家,查办案件6起。汉阳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2台次,组织多部门联合整治执法行动3次,检查辖区出版物经营门店43家次,下达《停止无证经营通知书》7份,收缴涉嫌违规图书10册。东湖风景区结合工作实际,联合民宗、文旅、公安、市场监管、城管、教育等部门对辖区内“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进行了全面部署,先后检查了辖区内20多家印刷厂、书店、网吧等文化经营场所,30多所学校周边的经营单位,共出动工作人员42人次。武昌区2月共出动执法人员212人次,检查文体市场经营单位323家次,督促整改37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