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十堰市查处一起利用微信传播盗版春节档电影案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湖北省十堰丹江口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大队成功查处一起利用微信传播盗版春节档电影案。2023年21日,十堰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向丹江口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大队交办一起丹江口市某市民利用社交软件传播盗版春节档电影链接线索。接到案件线索后,丹江口市文旅综合执法大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并迅速依法立案开展调查取证。在公安部门大力支持下,依法确定了涉案当事人的身份信息。按照当事人公开提供的二维码名片,执法人员进行网络远程勘验取证,及时固定了侵权证据。在调查询问中,当事人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当事人从事食疗养生微商行业,主要是通过提供免费最新电影链接服务,吸引人气,来达到销售自己保健产品的目的,其免费电影链接资源由保健品上家提供。自2023年1月24日开始,距离《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最新档期电影上映不到2天,当事人不断在社交软件中发布免费提供最新电影链接信息,并传播上述电影链接。截止目前,已向200多名好友传播上述盗版电影链接。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侵犯了电影权利人信息网络传播权。目前,该案已调查终结,当事人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