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部署2022年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百日行动”
2022-09-2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等法律法,结合“扫黄打非”年度工作任务,近日,湖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百日行动”的通知》,部署各地有效净化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为青少年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通知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校园周边点位销售淫秽色情、凶杀暴力、黑道帮派、封建迷信、荒诞怪异等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出版物问题开展重点整治,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组织专班力量进行认真核查,坚持有案必立、查案必严,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立案打击,争取查办一批涉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力震慑。

通知指出,要细化工作举措,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采取明查暗访、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群众举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对辖区所属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摸底,进一步完善监管台账。针对突出问题逐项销号,研究制定强化监管的长效措施,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通知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履行属地责任、主管责任,充分发挥各地“扫黄打非”办公室统筹协调、组织指导作用,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巡查保持高强度、全覆盖,对重大隐患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整治不彻底的,将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并在有关媒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