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十堰市净化文化市场环境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9-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近期,十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和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2022年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百日行动”。

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带队前往多家校园周边书店、商铺,认真查验各经营单位相关证照、进货票据等,仔细检查书店是否销售内容低俗、封建迷信、凶杀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卡通画册,是否销售盗版教材教辅图书,文具店、超市是否存在无证照经营行为,校园周边是否存在流动摊点销售非法出版物现象等。

在城区某书店,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书店销售“流氓证”“同居证”等低俗产品,执法人员立即将相关产品予以没收,对店主开展批评教育,要求其进行自查自纠,坚决杜绝出现销售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书籍、玩具等产品。此次共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玩)具店等经营场所16家,出动执法人员10人,执法车辆3辆。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保护了青少年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