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多地召开“扫黄打非”专题会议
2022-08-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文化环境,湖北多地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专题会议,通过以会代训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进一步夯实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

一是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近日,荆州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要求要突出打宣结合、多方发力、专项治理,保持对涉黄涉非问题“严扫”“严打”态势,筑牢文化安全防线,开展创建活动,夯实基层基础。

二是召开联席工作会议。近日,孝感市大悟县召开“扫黄打非”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扫黄打非”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深化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创新工作方法,强化组织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局面。围绕八个专项整治工作,强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市场清查、暗访督查、案件查处、舆论宣传等重要任务。

三是召开专题培训会。近日,随州市广水邮政管理局就寄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主要结合全市邮政快递行业“扫黄打非”工作实际,对邮政“扫黄打非”画像法、“扫黄打非”基本常识、工作重点以及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参训人员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非法报刊和非法音像制品,提高了广水市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对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方法和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