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鄂皖两地深化联防协作
规范文化市场秩序
2022-07-05   浏览次数: 次    [ ]


6月27日,湖北省英山县与安徽省霍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再次签订“大别山工程”联防协作协议,并联合两地文化执法人员共同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切实解决两县交界地带工作盲点和难点问题,强化英山与霍山“扫黄打非”和文化执法工作合力。

联合检查组先后查看了英山县网吧、出版物市场。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验等方式,重点查看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出版物市场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书刊杂志、非法印刷品,检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票证登记制度是否完善。向业主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远离“黄”“非”危害。

自2019年以来,湖北英山县就分别与相邻的安徽省金寨县、岳西县、霍山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签订“大别山工程”区域间联防协作协议。主要在平台联合、信息联通、队伍联建、市场联查、案件联办、问题联治等六个方面开展联防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通过互查、互评,互学,既规范了交界地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工作水平。截至目前,两县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6次,检查文化出版经营单位26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