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北
湖北
湖北:多地加强区域联防协作 汇聚强大工作合力
2022-06-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持续巩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夯实基层意识形态安全根基,湖北多地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互助、互学、互训、互查活动,通过加强区域联防协作,进一步提升系统集成、协同作战的综合能力。

6月16日,黄冈市黄梅县“扫黄打非”办前往英山县参观学习“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经验做法,探索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驿站三站合一建设。交流学习团先后参观了英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方家咀乡四颗枫村“扫黄打非”工作站、南河镇瓦寺前村“扫黄打非”工作站等地,通过听介绍、查资料、实地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英山县“扫黄打非”、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学习后,英山县还组织了公安、文化、监管部门执法队员在书店、网吧、电竞酒店为交流学习团进行执法实务操作演练。执法中,双方就实际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对电竞酒店执法问题达成实行“酒店+网吧”共管的共识,合力消除监管漏洞。

6月17日,潜江市“扫黄打非”办邀请天门、仙桃“扫黄”办、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人员来潜开展“扫黄打非”区域联防协作活动。座谈会上,三地就“扫黄打非”联防工作、基层示范点建设及案件协作查办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会后,三地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潜江民营书店等场所进行检查,并实地查看了曹禺小学“护苗”工作站、潜江市新华书店青少年版权保护工作站、龙湾镇章华台旅游市场以及郑家湖“扫黄打非”工作站。天仙潜地区将坚持信息互通,联合巡查,协作执法,共同打击的原则,推进三地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合力,夯实“扫黄打非”联防工作基础,共同打击封堵有害非法出版物、遏制盗版盗印、净化出版物市场,强化重点地区集中整治和“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全面促进三地文化市场繁荣健康发展。

6月20日至21日,武穴市委宣传部组织各镇(街道)“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及村级基层站点负责人前往黄石大冶、宜昌宜都观摩学习“扫黄打非”进基层先进经验。学习组先后到大冶、宜都实地参观大冶东岳路街道、向阳社区、宜都市融媒体中心、尾笔村 “扫黄打非”工作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情况,通过查看“扫黄打非”工作资料、观看宣传片、听取经验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基层站点“扫黄打非”管理工作模式,并就“扫黄打非”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交流。武穴市将围绕工作主线,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八个专项整治,积极推动“扫黄打非”与基层综治、文明创建等平台深度融合,形成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