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湖南
湖南
湖南:湘西州召开“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湘西州组织召开2023年全州“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全州8县市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和14州“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中,各县市各部门围绕市场检查、网络监测、案件办理等方面依次对当前整治工作阶段性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对四季度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发放《2023年湘西州“扫黄打非”专项集中整治行动检查督查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州“扫黄打非”战线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先后查办一批传播非法宗教印刷品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牟利案件,并有力整治各类直播乱象,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果。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工作是2023年“扫黄打非”的重点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发挥“一月一调度、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督办”工作机制优势,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扫黄打非”案件,切实发挥打击震慑作用,有力维护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同时,要注重行动与宣传并重,营造“扫黄打非”良好宣传氛围,结合湘西特色制作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黄打非”宣传歌曲、宣传视频,让社会各界知晓“扫黄打非”,支持“扫黄打非”,不断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