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四川
四川
四川:各市州积极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
2023-12-05   浏览次数: 次    [ ]


以学促业、以训促干,近日,四川省各市(州)积极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推动全省“扫黄打非”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11月20日,广元市委宣传部举办“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培训围绕“扫黄打非”历史沿革、重要意义、面临形势、工作重点及工作难点等方面开展了专题辅导。授课内容涵盖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案件查办、操作实务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操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扫黄打非”工作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认同感,为基层更好地开展“扫黄打非”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11月21日,攀枝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西区组织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业务培训。培训围绕“扫黄打非”基本常识、版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非法出版物鉴别方法、版权执法典型案例几个方面展开,从基层“扫黄打非”工作人员、网格员的角度详细讲解了可能遇到的情况和线索,结合实际分析了辖区出版物市场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根据各部门(单位)职责职能对以后工作的开展方向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11月21日,南充市仪陇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出版物市场监管以及非法出版物鉴别常识等方面进行讲解,特别是结合本地的案例进行分析,更好地帮助学员理解、学习和运用。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