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四川
四川
四川:组织开展“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
2023-09-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四川组织开展“护苗·绿书签”专项行动,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安全成长意识,筑牢文化权益保护防线。

一是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整治涉未成年人非法绘本及不良信息,严厉查处有害“口袋书”、儿童绘本、漫画书等。深入清查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网络游戏、网络小说、短视频等,推动未成年人活跃度高的网络平台完善“青少年模式”,畅通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投诉处置渠道,严肃查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涉黄涉非行为。

二是普及“护苗”知识。设计推广绿书签行动标识,开展在线授课、开设网络专题、法律知识宣传、文艺表演、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举办征文或绘画比赛等活动,采取多渠道播发公益广告、向群众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方式,累计发放“绿书签”宣传海报、书签10万余份。

三是组织惠民活动。组织卖场开展购书优惠活动。推动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举办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向青少年免费开放。发动企业为青少年优惠提供或免费赠阅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电子书、精品课程等,已向乡村地区中小学校、贫困家庭学生等,公益捐赠图书5万余码洋。

四是严查大要案件。组织力量侦办涉未成年人案件,查办广安市“8·15”韩某广等人网络销售教材教辅案,涉案金额100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