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四川
四川
四川:雅安市狠抓“扫黄打非”工作显成效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年来,雅安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安排,持续加大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力度,不断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狠抓考核机制建设。制定并印发《雅安市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等领域执法工作和“扫黄打非”工作绩效考核细则》,建立完善、高效、合理的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等领域执法和“扫黄打非”工作管理体系。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细则中设置“扫黄打非”分值板块,制定完善的工作考核办法,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综治(平安建设)考核,真正实现“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二是狠抓阵地建设。全市建成乡镇“扫黄打非”办公室97个、村社区工作站667个、基层网格779个,配备基层“扫黄打非”网格管理员1556名。基本构建起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五级联动工作体系。石马社区和德福社区先后成功创建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其中石马社区被评选为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标兵和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        

三是狠抓案件查办。2022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220余人次,检查印刷企业、电影院、网吧、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7860余家(次),开展各类专项检查行动9次,收缴违法出版物3万件,处置网络有害信息1726条,查办“扫黄打非”案件3件。雅安市根据全国、四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转办线索,破获的“9·01”编发非法期刊案被评为2022年全国“扫黄打非”十大案件,雅安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