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四川
四川
四川:广元市查处一起未经批准擅自在网上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案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功查处一起未经许可擅自在网上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案,违法行为人被依法没收违法所得4267.29元,并处罚款11000元。

2022年12月9日,广元市朝天区文化市场执法部门网络巡查发现辖区某书店在注销经营资质后仍在利用电商平台从事出版物发行业务,其实际经营地址在市城区,遂将该线索报请广元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立案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店铺经营资质已于2022年11月28日申请注销后仍在网上发行教辅资料类出版物44种、147册,产生交易119笔,违法所得为4267.29元,销售出版物涉及全国各地,其行为严重扰乱了出版物市场秩序。依据《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广元市执法部门于2023年1月17日依法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4267.29元,并处罚款11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当事人已缴纳罚款和违法所得,该案已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