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四川
四川
四川:多地开展节日“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四川多地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突出流通渠道、网络平台和销售市场等领域,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对560余家出版物印刷发行企业、物流寄递经营单位、影院网吧和网络平台等,组织开展节日“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传播。

自贡市、广元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集贸市场、校园周边等区域,海关、寄递和运输等渠道,网站、网络平台等阵地,以及出版物印刷发行经营单位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清查。

资阳市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辖区内访问量较大、活跃度较高的网站、网络应用、电商平台、在线教育平台等进行深入摸排。

德阳市、乐山市、广安市组织对辖区印刷发行企业、打字复印店、影院等场所销售非法出版物、超范围经营、播放侵权盗版影片等行为和落实“五项制度”、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开展了节前专项检查。

南充市、巴中市、凉山州重点对书店书摊、网吧、KTV等场所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经营涉黄、涉非等禁止性内容产品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清查。对物流寄递经营单位落实“三项制度”、经营单位进货台账登记规范管理和开展法规宣传教育等进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