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四川
四川
四川:绵阳市、乐山市开展暑期“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07-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儿童营造健康、清朗的暑期文化环境,绵阳市、乐山市分别对出版物市场和物流寄递行业开展了暑期“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年7月8日,梓潼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暑期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管理。此次专项行动通过查验证照是否齐全、图书内容是否健康、进货清单是否保存完整等对全县出版物零售单位进行检查,同时加大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守法意识,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规范进货流程。本次行动共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9家、营业网点16处,未发现违禁、非法出版物和违规经营行为。

2022年7月6日至7日,乐山市开展了物流寄递行业集中检查专项行动,确保暑期文化市场健康有序。此次专项行动调研了乐山市物流园区“扫黄打非”工作站情况,要求园区的企业做好收寄验视,防止非法出版物通过寄递渠道流入市场。检查过程中,乐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向物流、快递公司发放了“扫黄打非”海报和“扫黄打非”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对其进行相关法规宣传。此次专项行动共排查全市寄递企业及营业网点32家,未发现物流企业存在非法图书、报刊、光盘以及印刷品、宣传品的销售传播和托运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