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红河州为少年儿童阅读开出好书单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年来,红河州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组织开展了“护苗联盟·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不断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

在系列宣传活动中,红河州各中小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了“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引导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开展了“绿书签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各中小学校以“开学第一课”、名家讲座、推荐优秀读物等有力举措切实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开展“护苗联盟·绿书签”少年儿童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倡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健康上网,展现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

2022年,红河州共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活动3136场次,参与人数达27万余人次。全州1095所学校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护苗”讲座达500余场,向中小学校捐赠优秀图书9000余册,建成“护苗”工作站120个,开展“护苗”联盟办实事活动45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