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文山市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2023-04-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开展,创新宣传模式,夯实基层工作,提升广大居民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和支持,文山市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宣传,积极营造浓郁氛围。

一是“摆摊”式宣传。3月12日,全市法治宣传月在双桥园花、七花广场以“摆摊”的形式组织各部门开展宣传,为推进“扫黄打非”宣传的广泛开展,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拉横幅、摆桌椅、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形式开展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扫黄打非”的工作的重要性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市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黄色书刊杂志,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向市民发放《宪法》《普法进万家》《“扫黄打非”工作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咨询人员100余人次。

二是“喇叭”式宣传。为打通应急广播宣传“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爱听想听,党的声音直接面对基层百姓,创新应急广播与融媒体融合,由市融媒体中心开办了一档面向广大农村群众的法宣教育节目《空中说法》,每期节目用律师的视角针对农村群众最为关心的的普法案例和相关法条进行解读。同时,充分发挥应急广播“大喇叭”快捷、高效、广泛的优势,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传到农村千家万户,让“扫黄打非”老百姓的心,引导广大群众融入“扫黄打非”,积极营造“扫黄打非”进基层的社会氛围。

三是“电影”式宣传。文山市借助农村电影放映、红色故事公益电影展映等平台,志愿者、工作人员向观众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资料,2023年以来,8个放映队在各村、城区各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放影故事片《血战许昌》《陕南往事》《捍战2》等90余场次,科技片《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青少年暑假安全常识》等87场次,宣传(纪录)片《反邪教》《征兵》等106场次。通过放映清风正气的影片,引导群众坚持守正创新,坚持树清风扬正气,坚决抵制不良信息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