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德宏州扎实开展春节期间 “扫黄打非”宣传工作
2023-03-06   浏览次数: 次    [ ]


春节期间,德宏州强化部署,多举措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营造了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文化氛围。

一是强化社会宣传。发布《致全州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企业(单位)及从业人员的一封信》,倡议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书店、报刊亭、音像店等严禁出售含宣扬色情淫秽、凶杀暴力等有害内容以及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印刷企业严格执行印刷委托书制度,按照印刷品印刷管理 “五项制度” 要求,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坚决杜绝非法印刷经营活动。同时,组织州书法家协会进社区开展“2023年书香醉新春赠春联活动”。

二是强化新闻宣传。组织各县市开展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并及时进行新闻宣传,期间,共发布“扫黄打非”有关信息10余条。同时,积极配合做好“云南省‘护苗联盟’成员单位共致2023年新春寄语”的宣传报道。

三是强化现场教育。德宏州“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管局、州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围绕安全生产、出版物市场、网络文化平台等开展执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批评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实效,检查期间共查处违法行为5起,立案调查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