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大理州开展“护苗联盟”活动 为青少年元旦春节期间快乐阅读保驾护航
2023-02-23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大理州“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护苗联盟”相关成员单位和发行企业在辖区开展主题为“祥和春节、快乐阅读”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让每一个孩子在元旦春节期间享受阅读,像一棵棵小苗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此次“护苗联盟”活动:一是进行全媒体多矩阵播放宣传《“护苗联盟”新春寄语》,让“护苗行动”走进千家万户。大理州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和户外大屏幕网上网下持续播放云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录制的“‘护苗联盟’新春寄语”向辖区中千家万户广泛宣传“护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播放8200余条次,有效引导青少年元旦春节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让每一个孩子在元旦春节期间享受阅读、快乐阅读。二是开展好书推荐“护苗联盟”惠民活动。活动期间,联合新华书店、新知图书、大方书店等有影响力的几家“护苗联盟”发行单位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好书推荐优惠购书活动,中小学生在元旦春节期间享受折扣优惠,希望能有更多青少年和家长和我们一起参与到“护苗联盟”活动中来。三是上下联动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大理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组织各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相关成员单位执法人员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围绕出版物经营企业是否出售低俗出版物和印刷品,是否有侵权盗版重大题材、畅销书、少儿类图书、教材教辅出版物、复制印刷企业等方面进行清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交办,并责令相关经营单位限期整改。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护苗联盟”统筹协调能力,加大对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防范各类涉黄涉非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渗透传播,确保文化环境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欢乐祥和的阅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