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文山州践行“一线工作法” 开展“开学季·护苗”专项行动见实效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保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青少年权益行为,近日,文山州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贯彻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一线工作法”做好全州“开学季·护苗”专项行动工作,清除非法出版物,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氛围。

此次行动,由州、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网信、公安、新闻出版、教体、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等部门组成检查组,联合开展“开学季·护苗”行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检查组随机抽查重点中小学周边的文具店、书店,一是检查是否存在无证从事出版物发行经营;二是否按规定保存出版物进销凭证;三是否销售低俗、暴利、迷信、涉黄等有害信息出版物及侵权盗版产品;四是否超范围经营,教育培训机构使用的教学教辅材料是否规范合法;五是否存在非法出版发行教辅类资料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引导居民、商户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现象,同时进一步督促经营者要增强法律意识,严禁销售非法出版物、非法音像制品,确保广大未成年人正当权益。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检查单位320家,共收缴非法出版物103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