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文山州8000场公益电影助推“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2-11-17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以来,文山州“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宣传工作与公共文化服务充分融合,放映公益电影助推“扫黄打非”进基层,辖区电影事业管理中心对放映内容进行监管。2022年送电影下乡放映活动从1月份开始,68支公益电影放映队在全州8个县(市)104个乡镇(街道),巡回放映,影片既有红色经典影片,也有比较新的商业影片,还有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电影等,其中,《举起手来》《地道战》《红海行动》《战狼1》等优秀电影深受学生喜欢。截至目前,已累计放映8000场,惠及观众人数50万多人次。

有公益电影放映的地方,都有一批批志愿者为看电影的乡亲们分发“扫黄打非”宣传页。志愿者用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什么是“扫黄打非”、为什么要“扫黄打非”、“黄”与“非”的危害,并细致讲解了非法出版物鉴别方法和举报途径,同时播放“扫黄打非”动漫宣传片、疫情防控宣传片等,增强群众对“扫黄打非”行动的关注度与知晓度。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高群众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净化农村文化市场,助力乡村振兴,丰富乡域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