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曲靖、昭通两市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文明社会环境,交流“扫黄打非”执法工作经验,近日,曲靖市和昭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扫黄打非”联合执法检查,云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指导工作。

检查以紧紧围绕各个专项整治重点内容,聚焦“扫黄打非”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依法对昭通市昭阳区辖区内校园周边书店、网吧、印刷企业、“三小印”、KTV、“剧本杀”等市场主体开展全面检查,对“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运行和融合其他平台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检查结束后,两市联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对检查中发现的文化市场举报电话更新不及时、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有差距、“三小印”登记制度不健全、未成年人禁止进入娱乐场所的提示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反馈。双方就“剧本杀”等新兴文化业态的监管难点、基层站点作用发挥、“扫黄打非”案件线索摸排与侦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检查是两市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下“扫黄打非”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通过探索区域性“扫黄打非”工作联防联控联打体系建设,推动构建跨区域间团结合作、高效协调、优势互补、信息共享的“扫黄打非”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