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云南
云南
云南:怒江州持续深入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2-11-0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怒江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公安、网信办、文化旅游、市场监管、广电等部门开展文化市场集中综合整治行动,深度清理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淫秽色情、暴力恐怖等出版物及信息;清查贩卖盗版物有关制品。坚决遏制有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出版物及信息传播扩散,全面维护文化市场公平有序、文化环境氛围的清朗正气。

综合整治行动组人员深入到相关企事业单位、娱乐场所、电影院、书店、网吧、超市、汽车配件售卖装潢点等行业部门,对网上线下进行严格排查,发现网站管理存在以下风险隐患:一是网站管理不规范;二是口令管理不规范;三是制度建设不健全;四是制度落实不到位;五是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薄弱。通过排查整治,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成。发现两家经营单位违法经营车载U盘,作出了责令停止销售、警告、没收非法财物的行政处罚。

通过宣传教育、执法检查,让广大群众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统筹网上网下、境内境外,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树立法治思维、善用法律工具,狠抓专项整治、保持高压态势,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把握新形势,着力建设“平安怒江”。